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水利工程推进专题 >> 内容
武进:新沟河桥梁三标工程投入使用验收暨交工验收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武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8月30日,新沟河武进段工程桥梁三标工程投入使用验收暨交工验收会议顺利召开。新沟河武进段桥梁施工三标工程共4座桥梁,分别为新安桥、严庄桥、邑塘桥、河口桥,本次验收为新安桥、邑塘桥、河口桥三座桥梁。此三座桥梁属于老桥拆建,新桥大幅提高了桥梁的荷载等级,建设了桥梁防船舶撞击设施。

三座桥梁的建成通车将大幅缓解横山桥镇、遥观镇区域的交通通行压力,保障了三山港船只的航行安全。新安桥位于三山港上,载荷等级为公路-Ⅰ级,通航等级为V级。新安桥主桥为(40+65+40)m变截面预应力连续箱梁,引桥为(6×25)m预应力连续箱梁;下部结构采用桩柱式墩台,基础采用灌注桩基础。邑塘桥位于三山港上,荷载等级为公路-Ⅱ级,设计道路等级为公路四级,无通航等级。主桥上部结构采用20m先张法预应力空心板和25m先张法预应力空心板;下部结构采用桩柱式墩台,基础采用灌注桩基础。河口桥位于三山港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载荷等级为公路-Ⅱ级,设计公路等级公路四级,无通航要求。河口桥为3×30m预应力混凝土等截面连续箱梁桥,主桥上部结构为3×30m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下部结构采用矩形盖梁柱式墩和桩柱式桥台;基础采用灌注桩基础。

新沟河武进段桥梁三标合同建安费6262万元,合同工期为2018年3月20日至2019年9月20日。历经17个月的奋战施工,终于提前合同工期两个月于2019年7月完成主体工程,本次验收建安产值4390万元。验收会上,验收组查看了工地现场和内业资料后,在武进区水利局召开会议。代建单位中设设计集团汇报了建设单位总结报告,施工、监理、检测、设计单位分别就桥梁三标进行总结汇报,常州市水利局宣读了工程质量评价意见和工程安全评价意见。

汇报结束后,验收组成员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新沟河武进段桥梁三标新安桥、邑塘桥、河口桥工程质量总体较好,路基、路面、桥梁均符合图纸设计和规范要求,总体评定合格,外观评定优良;代建、施工、监理、检测、设计等单位合同履约情况良好;工程质量管理资料完善,工程结构安全,使用功能可靠,同意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