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风采 >> 内容
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4-01-30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0日,市水利局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的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局先进集体及个人。

是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系统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治水思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主动作为、辛勤努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年水利行业建设项目累计开工95个,完成投资40.22亿元。竺山湖生态清淤,滆湖治理等新一轮治太启动之年的任务圆满完成。顺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二轮复验,获2022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优秀等次;连续五年水土保持目标完成情况考核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在2022年度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复核中常州位列第三。我市第一部关于河道保护治理的实体性地方性法规《常州市河道保护管理条例》由市人大报省批准颁布、今年3月1日起施行。“网安2023”常州行动中获评“防守表现突出单位”,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检查工作中获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先进单位”。全省水行政执法技能竞赛决赛中,常州代表队首次获得团体二等奖,赛出了历年最好成绩。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水利工作意义重大。是峰强调,2024年的主要目标是:防汛抗旱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生产生活生态用水需求;加快实施2024~2026年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新三年行动方案,2024年内完成投资不少于50亿元;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31亿方以内,全市万元GDP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较2020年下降15.2%、14.8%,农村生态河道覆盖率达60%。

是峰指出,2024年的主要工作一是突出四预协同,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二是突出全域统筹,提升河湖治理保护质效。三是突出节水优先,严守最严格水资源红线。四是突出项目支撑,完善防洪除涝工程体系。五是突出优先发展,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六是突出数字赋能,加强水利行业能力建设。新的一年,水利系统上下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旺盛的斗志,扛起万亿之城再出发的使命担当,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水利新篇章。

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