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武进:倾心河道水体整治 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发布日期:2024-02-19   来源:武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推行小微水体河长制以来,武进区洛阳镇瞿家村以打造小微水体优秀片区为目标,同时结合幸福河湖建设,大力开展村域范围内的各类河道水体整治,全面提升村庄环境品质,擦亮美丽乡村建设底色。

杨家村浜是武进港二级支浜,全长2.1公里,流经瞿家村3个自然村。整治以前,河边道路不通,杂草丛生,河道淤泥堆积。去年,洛阳镇瞿家村投入约200万元,对这条曾经“脏乱差”的河道进行系统整治,实施河道清淤1.5万立方米,沿河新建健身步道800米,木桩护坡1.5公里,同步新增绿化面积6000平方米,打造出了如今水清、景美、岸绿的河道。2023年,该条河顺利通过武进区幸福河湖评审。

深入开展水环境整治,也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瞿家村还积极推行村民共建共治共享模式,发动村民参与河道整治管护工作,全村共同努力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治理有效”的美丽乡村建设目标迈进。2024年,洛阳镇瞿家村计划对村域内的5条村塘进行河泥的清淤,并重点打造生态河道,提高村民们的幸福感。

下一步,武进区将结合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相关任务要求,推进全域幸福河湖建设,打造出更多小微水体优秀片区。年内全区计划完成25条幸福河湖建设评估工作,并对建设成效显著的幸福河湖和小微水体下发区级奖补资金。通过任务考核和奖补激励双管齐下,让武进的水更美、武进的人民更幸福。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