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8日,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七次、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过去一年,全局系统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做到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好廉政风险防控主动仗,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主题教育成效显著,通过系统深入学习教育,形成一批可持续、可复制、可操作、可落地的政策措施,进一步锻造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政治监督更加有效,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制度建设上查漏补缺,政治纪律更加严明,巡察成效更加凸显,干部作风更加严实。执纪监督更加严格,结合水利实际,完善“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建立和完善述职述廉、谈话、诫勉等制度机制,严肃责任追究,倒逼作风转变。

做好今年局系统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现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最根本上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立场、找方向、找思路,在落实好市委和市纪委部署中明目标、明措施。

是峰强调,一是绷紧思想之弦,深化基本认知。深刻领会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2024年“八个聚焦”工作目标,做到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有清醒认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二是扛牢制度之基,深化防范措施。要高度注重系统制度建设,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系统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紧盯项目评审、工程建设、行政许可、长效管护、资金支付、质量监督、考核评价等重点风险点,深化纠治四风顽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三是落实岗位职责,深化一岗双责。要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与压力传导相结合,构建起四责协同、上下联动的责任共同体。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在春节来临督促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在作风纪律上不出问题,一起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

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副科职以上人员,局系统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