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青龙潭水利风景区通过省建设管理评估
发布日期:2024-01-18   来源:运管处、城防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6日下午,江苏省水利厅河道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曹宏飞带队对青龙潭水利风景区开展建设管理现场评估工作。

青龙潭国家水利风景区2018年12月5日获水利部批复,属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位于常州市天宁区,是常州市首个由水利部门和地方政府联合建设的水利风景区。景区东至横塘河东路、南至沪宁城际铁路、西至东经120路、北至北塘河北岸,总占地面积2.3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0.87平方公里,通过“一环、六区、多点”布局,打造了集自然风光、工程设施、文化体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风景长廊。

近年来,景区始终坚持“融合发展强素质”发展主线,建立完善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强化建设管理叠加效应,投资千万余元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增设法治建设相关元素,以水利风景区为依托,积极发展园中园建设,建成湿地公园、节水公园、全国首个法律援助主题公园、全省首家监察文化馆,创成江苏省首批水情教育基地、江苏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常州市中小学灾难教育实训基地、常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常州市红十字文化传播基地等,多方位展示水利形象,弘扬水利文化精神。

评估组实地查看了景区内水利工程,参观了常州市水利文化展示馆、常州治水名人馆、常州城市防洪工程馆等人文景观节点,详细了解景区风景资源、环境保护、开发利用、建设管理等情况,听取了景区建管情况汇报,审阅了景区自评估资料。景区资源禀赋良好、基础设施完善,人文景观丰富、展陈布局精致得到评估组充分认可,同时评估专家也对景区健全管理体制、挖掘文化内涵、丰富文化景观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景区将认真落实评估组意见,进一步整合资源、深挖内涵、规范管理、擦亮品牌,充分发挥水利风景区保障水安全、保护水生态、维护水工程、弘扬水文化、发展水经济的社会效益,不断推动青龙潭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