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常州市境内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4-01-03   来源:城防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12月29日,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常州市境内工程通过常州市水利局组织的竣工验收。

根据《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江苏省水利基本建设工程验收管理实施办法》,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听取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分析评估、运行管理等有关单位汇报,查阅工程档案资料,经认真讨论和综合评议,验收委员会认为该工程已按批准的建设内容实施完成;工程标准、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质量合格;财务管理规范,投资控制基本合理,竣工决算已通过审计;工程档案、环境保护已通过专项验收;工程初期运行正常,工程效益已发挥。竣工验收委员会同意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常州市境内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长江干流江苏段崩岸应急治理工程是《长江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年)》中长江中下游干流河道治理的重要内容,是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长江中下游河势控制和河道整治工程”的子项。常州市境内工程批复概算8001万元,2018年12月份全部完成,并全部通过单位工程及合同工程完工验收。2019年8月2日通过常州市水利局组织的投入使用验收,并于2023年汛前完成结余资金增补工程实施。建成后,工程抵御了2020年高水位大流量行洪过程和2022年秋冬季持续枯水期的考验。监测表明该工程实施后,相关长江岸段冲淤变化幅度逐渐减小,河床趋于稳定,宏观河势得到控制,保障了我市防洪安全及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了长江防洪工程效益。

常州市河道湖泊管理处、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新北区水利等单位派员参加了验收会议。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