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水利工程推进专题 >> 内容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来常调研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水服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9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黄卫良一行五人来常调研太湖流域节水型社会高标准建设,省水利厅副厅长郑在洲、市水利局局长是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湟里镇高标准节水型乡镇创建、江苏理工学院合同节水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在节水型乡镇建设活动中评价指标的设置情况及形成的经验和存在哪些困难,同时对高校实施合同节水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进行了分析。

座谈会上,黄卫良对我市节约用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常州市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并向不同受众群体传授了节水知识,传递了节水理念。

黄卫良强调,促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常州要进一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做好太湖流域节水型社会高标准建设工作,一是完善制度标准体系,深化长效监管机制;二是推进重点领域节水,加强非常规水源利用,认真总结再生水利用工作的难点及对策,让方法可推广、可复制;三是建设高质量节水载体,强化农业节水减排,让高标准节水型乡镇等新型载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强化节水科技创新,提高智慧管理水平;五是激发市场节水活力,培育特色节水产业,打造更多亮点,助力太湖流域节水型社会高标准建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