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风采 >> 内容
常州广电小记者协会参观青龙潭水情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3-08-14   来源:城防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1日下午,来自常州广电小记者协会的新星小记者们来到青龙潭水情教育基地,开启了一场“学习水文化,探索水奥秘”的科普研学之旅。

这场研学之旅从亲子果园出发,小记者们通过观察喷灌和滴灌设施的运作,认识了节能省水的灌溉方式,并在无动力设施体验区,积极体验与水互动的乐趣,懂得了珍惜水、爱护水、节约用水是一种良好的习惯,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穿过红色领航、水法园地两个宣教区,小记者们来到常州水利文化展示馆,了解常州水利的历史变迁,特别是近年来的水利实践成果,通过VR设备身临其境体验在暴雨中如何安全逃生,通过参观北塘河枢纽现场感知水利工程防洪排涝的巨大效益。

随后,走进常州治水名人馆了解与常州城有关的历史名人治水事迹,出馆,沿着治水曲廊来到屠寄塑像前,一起瞻仰、学习先辈的治水精神和为民情怀。

最后踏上蜿蜒的印象水利步道来到第三个展馆常州城市防洪工程展示馆,通过观摩电子沙盘了解城市防洪工程调度运行过程,直观感受水利工程的重要意义。

青龙潭已连续四年开展小记者团研学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引导青少年增强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