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风采 >> 内容
城防处组织春日游园会
发布日期:2023-04-11   来源:城防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7日,城防处组织系统内新老职工近30人走进青龙潭水情教育基地,增进系统职工水情教育认知,感受近几年常州水利文化的飞速发展,大家在明媚的春光中饱览青龙潭的多姿多彩。

常州市青龙潭水情教育基地坐落于青龙潭国家水利风景区核心区域,2021年创成省级首批水情教育基地,总占地面积2.3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0.87平方公里,由常州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负责运行管理。基地内建有横塘河北枢纽、北塘河枢纽、北塘河船闸三座城市防洪节点工程,常州水利文化展示馆、常州治水名人馆、城市防洪工程馆三座展馆,以及众多水工程文化景观。

全体人员沿着参观路线,首先来到亲子果园。这里划分为生态果园区和节水示范区,生态果园区常年种植各类果蔬,节水示范区集中展示了喷灌、滴灌、微喷等现代节水灌溉方式及雨水花园,近水畔还设置了无动力浇灌体验设施,实现园区休闲、娱乐、研学体验兼容。

沿着红色领航、水法园地一路向前,迎面而来的是2022年新建成的常州水利文化展示馆。展馆划分为水利党建、水利文化、水利工程三个区域,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常州市水利局清源党建工作法,常州市运北片城市防洪大包围节点工程北塘河枢纽,解读了常州水系的缘起、衍化,更彰显当代水利人的探索与实践。

常州治水名人馆,是常州市首创且唯一汇集治水名人事迹的展馆,共展示了常州籍或与常州城有渊源的42位治水名人,重点展陈了常州籍治水名家屠寄先生的生平事迹。全体人员跟随讲解,一起感受常州先贤坚韧不拔排除万难造福人民的治水精神和水文化风韵。

出馆,慢行于治水曲廊、仙人桥、玉麟桥,行经龙吟水车,屠寄像下瞻仰治水先贤,再次感受先生伟大的治水精神。最后一站是印象水利,包含退役水利设备、流道长廊和水利实景模型三个版块,通过古与今、微观与宏观的创意展陈,认识水利老物件、微缩版水工建筑物,寓教于乐,融学于趣。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