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风采 >> 内容
市水利局举办第二届“共抓长江大保护”徒步暨“滨江毗陵潮水利风景区”授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城防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常州市第二届共抓长江大保护”徒步暨“滨江毗陵潮水利风景区”授牌活动在长江堤防常州段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水利局主办,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承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江苏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公安局水上警察支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14支队伍共计100余人参加,市水利局总工程师裴红鑫为活动致辞。

2023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施行两周年纪念日,当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首日,通过沿江徒步形式开展水法宣传,深入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意义深远。2022年,由市水利部门与滨开区联合打造的滨江毗陵潮水利风景区,成功创建为江苏省水利风景区。景区依托魏村水利枢纽、澡港水利枢纽、长江堤防等沿江水利工程,以“一馆、一带、六区、多景”为总体布局,总面积约19平方公里,集中展示了长江岸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丰硕成果。

徒步活动位于景区的滨江生态观光区,以龙江北排涝站为起点,沿途可远眺澡港水利枢纽、瞻望“渡江一号”、品味工业遗存。徒步的终点是长江大保护展示馆,该馆由腾退化工企业旧址改造而成,布展面积1540平方米,记录和见证了常州市坚定落实长江大保护的铿锵步伐和华美蝶变。

“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近年来,常州市立足打造长三角生态中轴,牢牢抓住产业升级、绿色发展这一根本,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落地生根。市水利局秉承总书记“节水优先”的治水思路,始终驻守生态文明建设的“前沿阵地”,坚持与市各级各部门联合联动、联防联控,全力推进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建设,竭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