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武进:小微水体扮靓诗意生活
发布日期:2023-10-10   来源:武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武进区洛阳镇虞桥村以河长制为抓手,坚持大小共治、水岸同治,将小微水体整治全面融入乡村振兴,打造秀美水生态的同时,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今年,洛阳镇虞桥村被评为武进区小微水体优秀片区。

虞桥村直街自然村已有百年历史,与其同龄的村塘历经沧桑后迎来了新生。村塘连通武进港,曾承担着航运、贸易、排涝等功能,而两岸居民生活污水直排水体,导致水质不佳。近年来,虞桥村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充分利用好本地特色历史资源,先后投入100余万元,对13个小微水体进行整治提升,实施水体清淤拓疏、生活污水拦截、水生植物种植等工程,将直街自然村打造成为小微水体整治示范点。如今,走进虞桥村,几汪碧水点缀在村落间,鱼儿自在地游曳其间,已然是一副全新的模样。 

一条百年老街、几处小微水体,串联起了周边100余户村民的幸福生活。虞桥村还利用废黄石在水体边搭建起了特色景观,配以各色盆栽点缀,并在水体上设置生态浮床,在岸边树起村规民约,充分唤起村民们保护水生态环境的意识,保护建设成果。

当前,虞桥村已将河长制工作向组级延伸、向小微水体拓展,不断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度。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