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天宁:小手拉大手 逐梦幸福天宁
发布日期:2023-09-18   来源:天宁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环境保护意识,守护绿水青山,今年以来,天宁区水利局、区河长办联合开展了“我是小河长”专题系列活动。活动以长江大保护、大运河文化传承保护为重点,结合长江保护法宣传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首个全国生态生态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陆续开展了“法润雅正,法护长江”、“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守护大运河,逐梦幸福河”等分阶段主题宣讲活动,累计科普人员1200余人。

“法润雅正,法护长江”主题活动,向师生解读了《长江保护法》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特点,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重点讲解了非法采砂、投放外来物种等禁止性规定,呼吁广大师生做长江流域保护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主题活动,向师生们展示了全区工业用水、农业用水、生活用水、非常规水利用等基本水情,

 知道水是战略性经济资源、控制性生态要素,明白节水即开源增效、节水即减排降损。科普了如何选用节水型产品,检查家庭供用水设施等节水方法。

“守护大运河,逐梦幸福河”主题活动,向师生介绍了京杭大运河发展历史、老大运河天宁段的建设保护情况、河长制的发展历程,现场演示了老大运河沿线悬挂的救生圈、救生竹竿的使用,以及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

小手拉大手,保护水生态。区水利局将执“绿”为笔,向美而行,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合力描绘幸福天宁新画卷。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