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溧阳:第一批红领巾小河长上线
发布日期:2023-08-31   来源:河长制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激发少年儿童对河湖保护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少年儿童关注河长制、关爱家乡河湖健康,近日,溧阳市河长办联合溧阳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融媒小记者“今天我当小河长”科普夏令营活动,成功招募了溧阳第一批红领巾小河长。

北河位于太湖流域湖西地区,为溧阳市东西向骨干河道。活动期间,19名红领巾小河长在溧阳市河长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溧阳市北河别桥段,学习了北河治理工程相关内容并进行实地游览,河道宽畅、水清岸绿的景象给小河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别桥镇镇南侧的生态景观河道一龙河今年被评为了常州市示范幸福河湖,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一龙河不仅提升了河道两岸的生态环境,也让当地居民幸福感倍增。小河长们实地游览了一龙河,直观感受了幸福河湖创建带来的变化,并在一龙河畔进行了“我要当好小河长”的宣誓。

小河长们还现场聆听河长制专题讲座,学习河长制相关知识,详细了解溧阳市近期推行的公众护水“水滴卡”积分制度,相继进行了“如果我来当河长”的主题发言,用生动的语言讲述如何当好一名红领巾小河长。

下一步,溧阳市将持续开展“我来当河长”宣传活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加入水环境、水生态保护行列,共同缔造品质溧阳,创造美好生活环境。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