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金坛:“三措并举”推进《条例》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金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恰逢《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为切实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预防和化解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区水利局“三措并举”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走深走实。

一、领导干部“带头学”。区水利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条例》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信访问题办理流程、职责要求,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青年干部“集中学”。借助青年干部训练营集体学习机会,向水利系统35岁以下青年干部宣讲《条例》相关内容,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依法依规解决群众信访矛盾。

三、深入基层“广泛学”。在工作例会上,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对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积极为党和国家发展献计献策,依法文明理性反映情况、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50份,参与人员约90人次,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认同度。接下来,区水利局将继续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在学深学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水利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促进信访形势持续好转,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