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钟楼:钟楼区水利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筑牢防汛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钟楼区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6日,钟楼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钟楼区南童子河枢纽工程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督促落实五一节前安全保障措施,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全覆盖、重时效、零容忍、走过场、不留盲区”的要求,通过现场检查、询问调查、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南童子河枢纽工程的安全生产、设施设备保养、监控视频设备运行、电站机组设备、泵闸设施设备安全及运维、消防设施及安全器具配置等情况,并及时将检查情况反馈给相关负责人。

根据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水利行业一是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不断提升南童子河枢纽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实现隐患动态清零;三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汛期即将来临,南童子河枢纽要切实“闻汛而动”,水利局要继续加大对水利设施安全生产的指导和监督力度,确保有效防范并杜绝各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南童子河枢纽工程将扎实做好汛前完工验收工作,加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重点对闸门、启闭机、自动化控制系统及供电系统进行维修养护,保证运行设备完好,保障工程度汛安全。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