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金坛:金坛区水库移民工作荣获全省绩效评价“优”等次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金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水利厅通报2021年度中央水库移民扶持资金绩效评价结果,金坛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以98.8分的成绩,在全省28个县(市、区)中获得“优”等次。

近年来,金坛区紧紧围绕移民群众增收致富目标,聚焦移民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后期扶持直补资金发放、美丽家园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移民就业创业等举措,水库移民工作取得“资金安全、移民受益、社会稳定”的成效。2021年度金坛区累计争取省级以上水库移民后扶资金661.44万元,实施完成薛埠镇东进村移民安置区东进小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工程、薛埠镇东进村“美丽库区 幸福家园”建设工程,发放直补资金21.6万元,直补受益人口360人。工程的实施助力移民村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水库移民的幸福指数再度攀升。

“我们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原则,抓好水库移民扶持资金绩效管理各项工作。”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为规范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金坛区水利局严格按照《江苏省水库移民扶持项目管理办法》《江苏省水库移民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对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的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绩效评价、评价结果运用等开展全过程绩效管理,确保资金充分发挥保民生促发展效益。与此同时,区水利局建立工作专班组,落实“月督导、月通报”制度,协调破解推进难题、通报工作推进情况,推动各责任单位全力加快投资计划执行,形成“你追我赶”氛围。

水库移民后扶资金的规范、有效使用,有力推动了水库移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也为“十四五”时期移民后扶工作的高质开展和移民后扶政策中长期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金坛区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规划目标,积极衔接乡村振兴战略,以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和产业发展为重点任务,以水库移民集中安置点为重点对象,组织实施一批规模较大、辐射带动力较强项目,着力提高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精准度和实效性,力争在水库移民扶持资金绩效评价中再创新高。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