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金坛:市水利局检查金坛区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金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6日上午,常州市水利局总工裴红鑫一行来坛检查汛前准备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措施,保障全区度汛安全。金坛区水利局副局长王卫国及相关人员陪同。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通济河金城镇野鸡圩段、薛埠河朱林镇三星村段、丹金溧漕河指前镇浦龙物资段、薛埠镇桃园凹重点塘坝及小(2)型水库方山水库等险工隐患,要求相关单位立刻停止违章作业行为,恢复原有堤防,全力保障防洪度汛需求。

为确保安全度汛,我区按照“查严、查细、查实”的要求,集中时间和精力对各类工程及险工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重点检查,共派出66个工作组745人次,检查工程726处,发现河道堤防险工10处,其闸站类险工隐患27处。对所有涉及防汛安全的工程和重要工作环节,进行全面自查、核查和督查,对重点水利工程进行拉网式巡查,对责任制落实、各类防汛应急预案方案、培训演练、设施设备等方面作出严密部署,要求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和不留死角。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强调,当前正值汛前检查的关键时期,要压实汛前检查责任,落实防汛责任制,查清查实各类险工隐患,抓紧落实处置措施,加快险工隐患处理进度,力争在汛前完成消险工程。不能及时整改到位的,要现场储备防汛物资,组建抢险队伍,制定应急度汛措施,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