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钟楼:抢抓施工“黄金期” 加速清水“入画来”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钟楼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三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钟楼区邹区镇抢抓汛前窗口期,加快打造幸福河湖,推进水环境治理,全力绘就“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新画卷。

岳溪河、岳津河、向阳河项目现场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清淤工作。针对河道所存在的水体流动性差、雨污水混流等问题,邹区镇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治本攻坚,坚持岸上与岸下联动,深入溯源污水排口,将凌家塘市场、邹新花园等重点区域污水截流,还河道一片“清净”;以提升居民幸福感为目标,高标准做好沿河违建拆除、垃圾堆放点清理、驳岸治理等工作,深入挖掘河道沿线景观要素,助推镇区河道环境由“水好”向“水美”提升,全力提升城市颜值。

不仅是东部镇区,在西部片区五星大沟、一八大沟、创新大沟、蔡庄浜的项目现场,底泥疏浚、生态驳岸、活水泵站等工程也已开足马力,处于“火力全开”的状态。创新大沟今年拟创建市级示范幸福河湖,在清淤基础上采用仿木桩护岸的建设给河道增添了亮色。邹区镇西部片区河道整治在清淤的基础上以岸坡治理和活水为重点,利用两侧新孟河、扁担河的天然水系优势,全面打通河道“毛细血管”,让河水“脉动”起来;各部门强化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大巡河力度,形成长效管护责任制,持续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空间。

护一湾清水,还满城以绿色。污水处理厂尾水处理是响应国家环保号召的重要举措,2022年邹区镇启动了邹区污水处理厂尾水利用工程,进一步压降尾水排放对环境的影响。该项目位于京杭大运河西侧,邹区污水处理厂北侧,项目用地约28210平方米,总投资为3000余万元。通过采用“尾水提升井→水平潜流人工湿地→表流人工湿地→官渎河”工艺,对污水处理厂尾水水质进行提质,并将出水作为官渎河补水水源,最终汇入京杭大运河。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