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金坛:南阳市唐河县河长办来金坛参观学习幸福河湖建设经验做法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金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7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河长办来坛学习常州市幸福河湖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金坛区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属地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唐河县河长办一行现场查看了幸福河湖钱资湖、纪庄河,以及小微水体示范村柚山村,详细了解了河道水系连通、长效管护、效益发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

2022年以来,金坛区推进幸福河湖品牌建设,全年共创建完成36条示范幸福河湖、8条幸福河湖、4个幸福小微水体示范村,直溪镇鲍塘河(湿地公园)、尧塘街道纪庄河被评选为常州市幸福河湖管护样板,完成钱资湖河长制主题公园、指前镇河长制主题公园、儒林镇河长制主题公园等3座河长制主题公园的建设,全区建立10家村级河长工作站,完成问题小微水体治理59座,先后健全与武进、溧阳、丹阳及宜兴等周边县区的联动机制,有效提升跨界河湖的管护水平,全力构建跨界河湖生态治理新格局。

调研过程中,唐河县河长办对金坛区在幸福河湖建设和长效管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些河道功能俱全、形态优美、景色怡人,是群众游玩休憩的好去处,也是当地一张亮眼的水生态名片。

下一步,金坛区水利局将充分发挥河长制体系优势,强化部门联动能力,切实解决群众所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不断提升河道综合功能,为居民打造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临水空间。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