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金坛:开展重点用水户管理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金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进一步落实金坛区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我区以县域水资源管理规范化建设为契机,“两手发力”开展重点用水户管理督查工作。

一是强化对水利站的管理督查。根据辖区内重点用水户的具体情况,现场查看各水利站对重点用水户督查的档案资料管理情况,并明确各水利站的年度重点任务和具体管理清单,要求各水利站按照规范化管理要求对用水户的表计运转、节水设施、日常管理台账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管。

二是检查重点用水户节水工作。根据《江苏省重点用水单位节约用水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水利局水资源管理科现场查看江苏金标毛纺有限公司、常州市华舜印染有限公司和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用水户的表计安装、节水型器具使用、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检查巡查记录、抄表记录、用水定额和水平衡测试等台账资料,对未达到规范化管理要求的提出整改建议,并鼓励部分企业实施非常规水、再生水利用项目,持续提高用水水平。

通过此次督查工作,能够提升重点用水户合法取水、计划取水、定额取水和节约用水的意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水资源供需矛盾,降低万元GDP用水量,保障水安全。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