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市水利局印发指导意见 加强节水型载体长效管理
发布日期:2023-06-08   来源:水服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水利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水型载体长效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就节水型载体建成后续监管提出明确要求。

《指导意见》适用于全市已创建并命名的各级各类节水载体,通过完善用水制度体系、加强日常用水管理、实施节水技术改造、强化非常规水源利用、注重节水宣传教育五大重点任务,推动构建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节水型载体长效管理机制。

《指导意见》强化对节水型载体的考核评估,从评估组织、评估条件、评估方式、结果使用四方面全方位严把载体创建关,杜绝“一创定终身”现象。通过“日常考核+评估复核”相结合的模式,要求市、区两级节水型载体每5年开展一次复核,并明确了5种不定期复核情况和3种免复核情况,对于复核不合格的节水型载体,将取消其命名。

近年来,市水利局不断强化节水型载体建设,成果丰硕。截至2022年底,全市累计建成各级各类节水载体1313家,培育国家、省、市级水效领跑者21家,在高耗水行业累计完成节水技改项目152项,总投资达3.16亿元,形成年节水能力近1.9665亿立方米。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