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以练备战!河湖处开展防汛物资应急调运实训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河湖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已进入汛期,为进一步提升市防汛抗旱物资储运中心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全面检验《常州市防汛抗旱物资储运中心防汛物资应急调运预案》可操作性,5月24日,市河湖处开展了防汛物资应急调运实训。

本次训练依托河湖处防汛物资信息化管理系统平台,共设置了桩木机泵调运和架机排涝两类场景4个科目,涵盖指令下达、组织装车、物资交接、架机抢排、设备回库等环节。演练人员紧密配合,圆满完成联系运输车辆、装车、出库、运送等一系列程序。此次训练贴近实战、衔接高效,进一步提升了防汛物资应急调运能力,确保了防汛物资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调得出、赶得到、用得上。

为确保安全度汛,市河湖处在认真开展汛前检查的基础上,已完成了各类型号水泵、移动泵车及发电机组共计249台套应急排涝设备的专项运维工作,并按计划推进10000条吸水膨胀袋的更新采购工作。

下一步,河湖处将以此次实训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