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市政协视察我市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防调中心、城防处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史政达率部分委员视察防汛抗旱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新孟河奔牛水利枢纽和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并展开座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是峰陪同。

今年,我市坚持“早”字当头,1月就全面部署开展水利工程汛前检查;“严”字护航,切实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预”字为先,修订后的《常州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已正式公布;“紧”字贯穿,抓好在建工程度汛;“细”字着手,加快整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实”字托底,全面核查物资队伍;“准”字着手,强化培训演练宣传;“新”字突破,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前谋划,为今后抗旱工作明确重点和方向。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建议加大力度推进各项水利工程建设,切实做好水利工程管理,强化水资源统一调度,实现防灾减灾、资源利用和生态保护多目标共赢;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旱社会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各类培训演练活动,提高决策指挥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全民防灾意识,营造良好的群防群治氛围。

史政达指出,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有更大的投入,进一步加大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力度,全面提升水利防灾减灾能力;要有更严的要求,通过智慧赋能等方式不断提升城市安全管理水平,让水利工程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催化剂;要有更高的标准,充分发挥预报预警体系、应急预案和规划的作用,做好应急排涝准备,筑牢安全屏障,全力保障城市安全稳步运转。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