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各项任务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防调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动员各级各部门立即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全面落实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重点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长盛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统筹做好水安全保障、水资源调配等工作,高效运转指挥体系,加快构建现代水网,有效应对罕见干旱,交出了保安澜、促发展、惠民生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应对极端天气事件、提升群众安全感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防汛抗旱“思想弦”“安全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突出问题导向,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突出建设管理,确保水利基础完善到位;突出关口前移,确保预报、预案、预演、预警能力提升到位;突出关键环节,确保重点部位防范到位;突出素质提升,确保应急能力建设到位;突出两手统筹,确保综合用水保障到位,以最充分的准备、最扎实的举措,抓紧抓早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旱“主动仗”“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强化统筹推进,各尽其责、分工协作,共同兜牢防范重大灾害风险底线;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到岗带班等制度,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当好防汛抗旱“守夜人”“逆行者”。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主持会议,副市长狄志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