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每月一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每月一讲”活动,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行政中心主会场参加,各辖市、区水利局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活动就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常州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绩效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绩效评价办法》)《常州市区级河长履职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履职评价办法》)分别作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实现人水和谐为核心理念,以水资源配置、节约和保护为重点,通过健全责任制度、压实责任、提高能力、强化监管等方法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全面提高用水效率,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相互协调,从而保障经济社会长期平稳发展。

《绩效评价办法》设置了“工作部署、工作推进、工作成效、加分、扣分”五个项目和十八个指标层,《履职评价办法》设置7项指标。重点关注“532”发展战略年度涉河项目完成情况、河湖长履职、交办问题整改、支流支浜消劣、幸福河湖建设等,加强对河湖长制工作和区级河湖长履职评价,用量化指标来精准评价日常和年度工作。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是峰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水资源管理和河湖长制评价办法是水利部门列入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确保在年底考核中取得好成绩。面对新的时代考卷,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安排,科学谋划当前水利工作,把“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不折不扣落实到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环节全过程,为全市“532”发展战略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