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度总结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上午,市水利局在城市防洪工程调度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总结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全面盘点2022年系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2022年度水利目标考核情况、表彰了2022年度市水利局先进集体及个人,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以典型真实的案例引导和督促每名干部职工以案为鉴、心存敬畏,增强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

是峰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指出:2022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等多重叠加的风险与挑战,系统上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拼搏赶超、奋勇争先,在全市水利员工共同努力下,交出了又一张较为满意的发展答卷。锚定“基础保障”,项目建设稳进提质。形成一批统领性好、契合度高的规划成果。全社会完成建设投入47.8亿元,有效扛起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稳投资、稳增长的重任。应对“反常气候”,防台抗旱靠前施策。有效应对超强台风“梅风”。经受 60年来罕见高温、干旱考验,打赢抗旱防台主动仗、秋粮丰收保卫战。办好“民生实事”,河湖治理全面发力。2022年共3个大项、16个子项纳入市委、市政府“532”战略、“民生实事”内容,规定时间全部完成、落地见效,切实改善了城乡水品质。发挥“激励效应”、河湖长制走深走实,推动市域河湖水质稳定改善。河长制处获评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聚焦“优质高效”,行业规范管理进步明显。限额以下经费使用全面推行集中采购,7项历史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市管河道全面引入无人保洁船联合作业。清单式、目标管理考评办法有序实施,每月一讲及廉洁专题讲座等活动开展有声有色职工廉洁档案等制度执行有规有矩,在诸多领域取得新进步。万元GDP水耗等高质量考核指标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局机关获“全国水土保持先进集体”、常州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2023年全年工作总的要求十二个字:“讲政治、保安全、抓发展、争一流”。讲政治,就是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精准对接国家、省相关政策,抓住水利行业机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保安全,就是守住主责主业,全力确保度汛、工程、干部三个安全。抓发展,就是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项目建设为主线,全面推动常州水利高质量发展。争一流,就是打造一批“全国领先、全省领跑”的标志性成果,坚持不懈走好具有时代特征和常州特色的水利现代化道路,为常州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迈入GDP万亿之城,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支撑和保障。

工作重点是:守牢一条底线,抓好两项管理,实施三项行动。守牢一条底线。即水安全保发展底线。全力推进水网工程体系建设。全力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围绕“532”战略重点,实施中小河流治理、城市防洪、河湖生态、农村水利四大类28项项目,完成投入30亿元以上,进一步提升城乡水网完善和水安全保障能力。抓好两项管理。一是河道长效管护。重点推动完成《常州市河道管理条例》立法。在市级河道全面管护基础上,对照“专项经费保障、专职人员管理、专业硬件设备、专门职责规范”的标准要求,向县乡河道延伸,推动区域河湖面貌改观。二是最严格水资源管理。锚定万元GDP用水量等省高质量考核指标保持第一方阵的目标,抓细抓实。实施三项行动。一是幸福河湖建设行动。建设全域幸福河湖。年内确保建成市级示范幸福河湖25条,幸福小微水体示范片区(村、社区)20个。二是全民节水深化提升行动。着做好全国节水型城市迎检前期准备,突出计划用水、合同节水、节水监管、节水载体、非常规水源利用关键领域,落实载体,增大亮点。三是水土保持“双提双减”行动。围绕建设水土保持区域评估示范区的目标,梳理提升,实现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同时,要把数字赋能作为水利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优化河长制、水利智慧工地、水保监测等信息场景应用。推动各类水利工程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创建,不断提升常州水利社会形象和地位。

会议强调,2023年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形势严峻性和完成全年目标艰巨性,增强能力,夯实常州水利高质量现代化建设发展根基。一要强化学习,增强融会贯通的能力。培养创造力。提高预见力。增强领悟力。二要正风肃纪,增强干净担当的能力。做到公私分明,保持光明磊落的气度,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要锲而不舍,增强勇争一流的能力。要拒绝“躺平”,强化担当使命自觉。要不甘“平庸”,保持奋勇拼搏状态。要远离“佛系”,提振奋发有为精神。以笃行不怠的面貌投入到发展大潮里,以致广大、尽精微的意识抓好各项管理,为常州水安全保障、水生态复苏、水环境提升勇毅前行、不懈奋斗。

副局长沈筱飞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锁福,局领导李建新、陆峰、裴红鑫、陈汉新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