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内容
常州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建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4日市水利局党组组织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五一”假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按照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全市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上提出的“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处处担当作为’的好作风”的工作要求,市水利局决定组织开展“五一”节前水利安全大检查活动,主要检查水利工程建设施工安全、既有建筑和水利风景区安全管理及设备设施管理、水利工程汛前隐患整改,以及水利行业消防、燃气和危化品使用、值班车辆及人员出行等安全管理工作。

4月25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工程建设从业单位履约考核一季度评审会并布置“五一”假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要求全市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认真吸取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登高作业、动火作业、施工用电、临建设施消防安全、深基坑防护、汛期安全保障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保障水利工程建设安全。

4月26日局安委办副主任、副局长沈筱飞带领局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检查组对武进区武南片区防洪除涝及畅流活水闸站建筑物一期工程、天宁区茶山巷、浦前张家村易淹易涝片区整治工程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并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沈筱飞与一线管理人员座谈交流中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对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调在建工程安全管理要重预防、重监管、重养成。防在前,关口前移;管跟随,时时处处有人管、有人盯;养贯穿,施工素质和技能是根本。

局农村水利建设检查组于4月25日起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市质量安全监督机构派出骨干力量配合检查活动。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