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文化 >> 内容
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人人都是志愿者,个个都是参与者
——常州市“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展示暨总结推进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水资源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本年度“世界水日”的主题为“加速变革”,我国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为了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使广大青少年增强节水爱水意识,市水利局、市教育局、共青团常州市委联合开展的“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展示暨总结推进大会在常州外国语学校举行。活动通过舞蹈、音诗画、沙画表演、微队课、合唱等方式充分展示了第十五届“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市教育局专职委员徐小平、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黄泽欣分别为优秀作品、优秀组织学校颁奖,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建新为2022年度常州市“生命之水”主题教育示范园区获得单位授牌。

活动最后,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建新、市教育局专职委员徐小平、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黄泽欣、常州外国语学校校长曹慧及优秀学生代表王奕茹共同开启常州市第十六届“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并由王奕茹同学向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发出青春召集令,号召大家争做生命之源的守护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节约用水的捍卫者,携手共护母亲河。

“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常州市域参与规模最大、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水情宣教品牌,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旨在不断引导、鼓励每一位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生态和谐理念,以实际行动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未来我们将继续扬帆起航,为推进实施“532”发展战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常州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