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水利工程推进专题 >> 内容
服务“两湖”创新区建设优质工程 武进区水利工程质监站“手把手”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武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随着常州“两湖创新区”建设不断加快,武进滆湖流域综合治理拉开序幕。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武进区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站将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持续保持“强监管”态势,以专业技术服务奋力推动水利行业监督提质增效。

5月17日,武进区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站在新孟河工程牛塘水利枢纽施工现场开展施工设备实操“手把手”现场教学活动,邀请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为广大一线参建人员解疑释结,扫除技术“盲点”,夯实专业“基石”。武进区水利局相关业务科室成员及滆湖试点清淤、孟津河沿线防洪除涝工程等在建水利工程参建人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做好专业技术服务“摆渡人”。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在建水利工程参建人员职业技术素养,以服务促进质量监督工作实效。涂层厚度检测仪如何校准,回填仪如何设置回弹角度、泵送形式,水泵噪声国家标准是多少,混凝土坍落度试验目测法应记录哪些内容……专家以“手把手、面对面”的零距离教学方式,精心挑选工地常用的回弹仪、全站仪、钢筋扫描仪、混凝土含气量、坍落度、钢筋除锈等设备进行现场实操教学。参训人员积极在操作练习中展现本领、互相学习,有效提高对专业技术的掌握应用。

当好工程监管服务“引路人”。随后座谈会上,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拿出实招,对小型项目质量安全监督申报材料、申报流程进行现场剖析,对相关细节进行了解释与简化,推进管理措施“精准化”。针对工程存在参建单位合同流转较慢、手续办理复杂、保险办理滞后等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提升监管服务“人性化”。 

干好质安建设服务“解惑人”。按照常州市水利局开展全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通病专项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质监站对文件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对各参建单位如何制定质量安全通病防治清单、如何编写统计分析报告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此外,还对工程建设中常见质量和安全问题的处理和预防措施等开展交流学习。既提升从业人员的知识技术水平和学习热情,也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扫清障碍。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