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武进:湟里镇全国首创市级高标准节水型乡镇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武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6日,常州市水利局在武进区召开湟里镇高标准节水型乡镇建设考评验收会。江苏省节水办、武进区水利局及湟里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考评组前期查看湟里镇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项目、湟里镇“生命之水”主题教育示范园区、河南村北隍站灌区市级节水型灌区、湟里镇西墅村委里墅村及省级水效领跑者常州东方特钢有限公司等现场。会上,观看创建工作专题片,听取湟里镇人民政府的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和自评估汇报,并查阅相关申报材料。

经质询和讨论后,考评组认为湟里镇高标准节水型乡镇建设工作达到常州市高标准节水型乡镇建设标准,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2022年初,常州市在全国创新出台高标准节水型乡镇建设标准,以武进区湟里镇为先行先试样板,探索建立首家市级高标准节水型乡镇。湟里镇根据部署要求,严格对标《常州市高标准节水型乡镇建设评分标准(试行)》,积极开展试点建设,这是深入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更加精准、更具特色、更高标准地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又一生动实践。

下阶段,武进区水利局将指导湟里镇进一步提高节水工作的认识,全力抓好持续提升,分析用水结构,挖掘节水潜力;从节水的必要性、重点性方面加强宣传,规范节水“三同时”管理;做好总结提炼,集成亮点,扩大宣传,在全区范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