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武进:区幸福河湖治理经验入选《江苏省幸福河湖典型案例汇编》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武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武进区河长办撰写的《共奏河长治水曲 共绘幸福水乡美》成功入选《江苏省幸福河湖典型案例汇编》,全省各地共筛选出18篇入册。

武进区入选案例详细介绍了武进区河湖长制工作从建立机制、责任到人、搭建四梁八柱的1.0版本,到重拳治乱、清除存量遏制增量、改善河湖面貌的2.0版本,再到目前全面强化、标本兼治、打造幸福河湖的3.0版本,并以湟里镇葛庄村为例具体介绍了村域整体推进幸福河湖建设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近年来,武进区全力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将水环境治理工作从骨干河道向小微水体全面延伸。通过骨干河道疏浚整治、镇村支浜生态提优、小微水体出新出彩,在全域开展“大中小微”连片治理,并制定《常州市武进区幸福水乡建设资金奖补办法》,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切实探索出一条有效提升全区水环境的好举措、好案例。

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19条市级示范幸福河湖、11个市级小微水体示范片区、26条区级幸福河道、25个区级小微水体示范村(社区),全区幸福河湖建设遍地开花,各地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也随之得到了大幅提高。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