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武进:滆湖河长制主题公园开放“融水于民”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武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9日,武进首个大型湖泊河长制主题公园在滆湖低碳湿地公园建成开放。武进水利部门将通过普及河长制、水文化、河湖治理、水生态保护法等知识,宣传引导全民参与水生态保护工作。

滆湖“河长制”主题公园依托原有的滆湖低碳湿地公园,科学设计了河长主题参观路线。进入公园,沿着休闲步道一路向前,武进河湖长制工作发展历程、滆湖治理规划、幸福水乡建设成果、水文化典故、民间河长治水风采等内容依次展现在眼前。

同时,节水护水小知识、水生动植物介绍、“水车”“翻车”等也一并融入园内,做到了理论知识学习与传统水利设施游玩兼备,大大增加了公园的科普性、趣味性和互动性。大型湖泊河长制主题公园将让更多市民,能够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到河长制的治水理念,了解到武进近几年来在水环境上的投入和取得的各种成效,激发市民爱水护水热情。

武进从去年以来就将小微水体纳入全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发挥河长制牵头作用开展水系“大中小微”连片整治,深入推进武进“幸福水乡”建设,已累计建成19条市级幸福河湖与11个市级小微水体示范片区。在此基础上,武进区同步打造了10多个镇、村河长制主题公园,武进全区“武水共治、你我同行”的治水护水氛围日益浓烈。武进区河长办也制定了河长制主题公园建设的相关指导意见,指导武进各地完善宣传氛围,争取2023年在武进全区各个板块实现河长制主题公园全覆盖。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