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武进:获评全市首批市级幸福河湖管护样板和河长制主题公园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武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常州市河长办组织召开2022年常州市幸福河湖管护样板、河长制主题公园评选会议。市水利、财政、环保、交通、农业农村局组成的评选专家组和各参评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各辖市区的14条幸福河湖和6个河长制主题公园参选。经过专家组评审,全市共评选出10条幸福河湖管护样板和3个河长制主题公园。其中,武进区永安河(湖塘段)、城西浜获评首批“常州市幸福河湖管护样板”,上马槽河长制主题公园获评首批“常州市河长制主题公园”,获评总数位列常州各辖市区第一。

永安河湖塘段

秉承“还河于民、还景于民”的设计理念,武进区实施永安河景观绿化工程,将永安河两岸打造成武进中心的靓丽风景线。永安河湖塘段长2.95公里,自2016年工程实施以来,沿线截污、管网建设同步跟进,并依托第三方建立日常管护机制,管护设施完好。沿岸绿化完善,亲水设施布设齐全,水文化丰富多样。2019年永安河(湖塘段)获常州市首批“五好河道”,清污荡浊换新颜,彰显武进区生态名片。

城西浜

城西浜,南接城湾山脉北至潘家河,在城西回民村城西片陡门塘村东,全长600米,该河是3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的灌溉、蓄水河。城西浜整治工作始终围绕“水要活起来”这一要素,积极开展水系整治与河塘清淤工程,将陡门塘自然村的所有河塘与城西浜互通,实现活水绕村。全村纵横的河道清澈闪亮,河畔绿意盎然,彰显出自然纯朴的田园风光。2020年,城西浜获评常州市“五好河道”、武进区“生态河道”。

上马槽河长制主题公园

上马槽又名塘墩塘,位于湟里镇河南村与湟里村接壤处,由原先严重淤塞的河塘通过疏浚打通而成。河南村在上马槽整治过程中,沿岸设立河长制文化宣传元素,打造全市首个河长制主题公园,引入党建相关内容,将河长制、党建与自然风景充分融合,让居民在散步休闲中接受河长制文化与党建的熏陶。同时设置旧式耕田拖拉机、踩水房等实物,让人们充分感受农耕文化,唤醒童年记忆。2021年,省水利厅厅长陈杰赴武进调研时为上马槽河长制主题公园揭牌。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