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武进:3条骨干河道获江苏省首批示范幸福河湖奖补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武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我区骨干河道永安河、武南河、湟里河获得江苏省首批示范幸福河湖奖补,共获得补助85万元,补助金额居全市之首。

近年来,我区以河湖长制为抓手,积极贯彻落实2021年省、市、区一号总河长令关于幸福河湖建设的相关要求,先后印发《常州市武进区幸福河湖建设实施方案》、《常州市武进区幸福水乡建设资金奖补办法》等文件,以资金奖补不断引导各地开展幸福河湖建设,同时进一步升级治水理念,将水环境治理工作从骨干河道向小微水体全面延伸。

通过骨干河道疏浚整治、镇村支浜生态提优、小微水体出新出彩,在全域开展“大中小微”水体连片治理,由点及面擘画“幸福水乡”蓝图。目前全区已建成19条市级示范幸福河湖、11个市级小微水体示范片区、22条区级生态河道、16个区级小微水体示范片区。

武进区将继续围绕幸福河道建设,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板块之间的沟通交流,在高质量完成今年建设任务的同时,积极谋划明年建设工作,通过开展河道水体连片治理,推动全区水环境不断向好,让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