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市水利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4日,市水利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召开,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是峰讲话,副局长陆峰通报了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年度考核情况,副局长沈筱飞宣读表彰决定,副局长丁光浩主持会议。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局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市河长办获得水利部2020年全国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常州在全省水土保持目标完成情况评估考核中排名第一。市水利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防汛抗洪工作先进集体。围绕“规划引领,高质发展”一条主题主线,完成常州水网规划编制,结合水利“十四五”规划,印发水利重点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推进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全力抓牢“项目为王,加快建设”一个关键重点,完成水利社会建设投入24亿,争取省以上投入突破10亿元,省补市县竞争立项数列全省第二。扎实打好防汛抗灾保安全大仗硬仗,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国家“四水四定”重大机遇。全力推动精细化监管基础导向,聚力攻坚水利与党委政府发展战略贴近度不高问题的瓶颈制约,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常州水利发展迈出了新步伐、跨上了新台阶,积累了创先争优的宝贵经验,积蓄了加快发展的强劲势能。

是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实施“532”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全局上下要深入领会,按照锚定一个主业,聚焦两条建设主线,提升三大工作亮点的总体思路,抓重点求突破,快落实见实效。一要抓大事。善于谋划和推进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事项,在瞄准规划前期、项目建设、行业管理、行政推动,出主意想办法,理思路明举措。二要抓节奏。快速反应、快速启动、快速实施,充分发挥平台功能作用,加快前期推进进度,抓紧项目建设进度。三要抓关键。着力抓好防汛防台风、幸福河湖建设、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农村水利建设、河湖与工程管理、依法治水、党建与队伍建设、安全稳定工作八项重点。四是抓亮点。强化对上争取,深入基层调研总结,通过培育典型,强化改革创新,形成亮点,示范带动,使整体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2022年水利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系统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迎风冒雪勇攀登”的冲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狠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打造铁军,以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答卷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廉洁过节、安全生产、节日值班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工作人员等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