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抗旱简报2022年第4期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防调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市人大调研全市防汛抗旱工作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峥、党组成员徐新民带队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调研。市防指副指挥、水利局局长是峰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乘船察看了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新北区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作为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点项目,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概算总投资97.62亿元,是常州建国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工程于2018年12月开工,计划2023年6月完工。 截至2022年6月底,河道已实现全线通水,界牌枢纽、奔牛枢纽、前黄枢纽等主要控制枢纽投入使用,桥梁大部分实现通车,剩余工程正在全力推进。调研组要求工程参建各方要加强组织调度,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市防办要进一步加强流域、区域工程协同调度,充分发挥新孟河的综合效益。

随后,调研组来到新北区区管排涝泵站改造及设施更新工程现场,了解沿江开口工程进展情况。该项目由新北区水利局组织实施,对沿江12座区管排涝站和3座城区泵站进行维修改造提升。其中川心港排涝站、茅庵灌排泵站、新华北排涝泵站等三个改造项目,均属沿江主江堤开口工程。截至4月底,三个沿江开口工程均按时完成主江堤恢复。调研组重点查看了茅庵灌排泵站工程进展、已投入运行的设施管理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新北区基层水利设施管理上取得的成绩,希望继续推进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

最后,调研组还对老桃花港整治工程江边枢纽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该项目是全市“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省级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项目。工程批复概算7717万元,工期18个月。工程由单孔10米节制闸和12立方米每秒的泵站组成,今年4月17日开工,目前已基本完成工程基础单元工程施工,进展顺利。调研组详细询问工程项目建设进展及遇到的困难,要求参建各方努力克服困难,统筹推进工程建设,落细落实各项度汛措施,确保工程度汛安全。

调研组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根据自然灾害风险形势研判,各有关部门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树立主汛期意识,针对今年汛期极端强对流天气多发重发的特点,进一步加强防范应对,提高统筹协调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