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武进: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水利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武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923日上午,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江建文带队视察区水利局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江建文一行现场查看了湟里镇河南村小微水体示范村建设情况。河南村33个小微水体目前已全部完成清淤整治,并把塘墩上、野田里两个自然村作为示范点,通过实施生态护岸、景观绿化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治理质效,打造出“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小微水体。塘墩上现已全面完成整治,野田里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年内完工。此外,河南村还依托小微水体打造了全市首家河长制主题公园,使得老百姓在园内休闲散步的同时,感受河长制文化熏陶,进一步提高爱水护水意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全民治水氛围。

江建文对区小微水体示范村建设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是国家重要发展战略,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底线,武进区的小微水体密布,是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一环,区相关部门和各板块要加强沟通协作,将小微水体整治工作与农村河道治理工作系统开展、连片推进,通过打造治水样板,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21年,由武进区水利局牵头,要在全区建成5个“水质达标、管护到位、功能完善”的小微水体示范村(社区),完成50个问题小微水体整治,同时将500个小微水体纳入长效管护体系,该项工作被纳入今年武进区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截止目前所有任务已超额完成。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