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武进:2021年度第二批小微水体示范村及生态河道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武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7日,武进区2021年度第二批小微水体示范村及生态河道评审会召开,会议邀请了市河长办、区水利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代表,相关乡镇领导与负责人员参加活动。

根据《常州市武进区生态河道建设指导意见(试行)》、《常州市武进区生态河道建设资金奖补办法》,《常州市武进区小微水体河长制实施细则》、《常州市武进区小微水体示范村(社区)建设资金奖补办法》,专家组对目前已完成的5条生态河道(前黄镇盛利浜、南绛浜,洛阳镇俞家塘浜,雪堰镇马大头浜,湟里镇上马槽)和4个小微水体示范村(前黄镇前进村,礼嘉镇何墅村,雪堰镇新康村,嘉泽镇成章村)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在湟里镇召开评审会议。

会上,各申报单位展示了参评河道及小微水体示范村视频短片,并围绕建设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区河长办汇报了初评意见,考评组查阅申报资料后,对照《武进区生态河道评分表》及《小微水体示范村(社区)评分表》逐项赋分,并现场讨论形成评价意见。经综合评价,盛利浜、南绛浜、俞家塘浜、马大头浜、上马槽符合生态河道建设要求、达到生态建设标准,同意推荐为武进区生态河道;前进村、何墅村、新康村、成章村符合小微水体示范村(社区)建设要求、达到示范引导建设标准,同意推荐为常州市武进区小微水体示范村名单。

考评组充分肯定各地在生态河道、小微水体整治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鼓励各地对照评审意见继续优化细化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长效管护,巩固小微水体和生态河道的整治成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