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级河长陈建生开展巡河督查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新北区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日,新北区副区长、浦河区级河长、浦河桥断面长陈建生开展巡河工作并召开现场工作会,孟河镇、西夏墅镇、区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新美水务等部门(单位)陪同巡查。

陈建生一行先后前往浦河王木桥节点、孟城水闸节点及微山湖路节点,属地镇、区级各部门汇报了王木桥节点杂船清理推进情况,孟城闸外段整治及孟河、西夏墅街镇段截污接管情况。

陈建生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河长制及断面水质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沿线各乡镇、区级各部门在浦河整治工作中能深入贯彻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铁的决心及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创新河道管理体制、健全长效保护机制,以水质提升为核心,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

陈建生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的工作仍存在诸多不足。一是浦河西夏墅集镇段、孟河集镇段污水管网需加快接管入户。二是孟城闸外段淤积严重,需尽快开展综合整治工作。三是人为侵占河道问题依然存在,沿线“乱占、乱建、乱排”问题尚未得到全面遏制。

陈建生强调,区级各部门、沿线各镇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提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培养和引导各级河长积极稳妥地应对水环境治理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在全面排查问题、强化控源截污和协同推进整治等方面积极作为,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年度任务、强化督察考核,不断加强入河污染的应急管控力度,协同推进浦河整治工作向纵深迈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