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武进:开展武进港岸坡种植联合执法清理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武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武进区水利局在河道巡查过程中,发现武进港阖闾城村段、天井村段、戴溪村段存在不同程度的岸坡种植行为。根据我市相关管理办法,在堤防和护堤地进行垦种属于禁止性行为。

5月以来,武进区水利局针对武进港岸坡种植行为进行先期摸排并沿河宣传引导,发放《停止乱垦、乱种、乱堆行为告知书》,明令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进行垦种行为,但一些村民依然我行我素,在堤岸上违规垦种。这种行为不仅影响河道岸线美观与整洁,垦种所施打的肥料和农药还会污染水质,更严重的是会影响汛期行洪安全及堤防安全。

为保证武进港堤防安全、确保安全度汛,5月27日上午,武进区水利局、雪堰镇河长办、雪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阖闾城村委对武进港阖闾城段岸坡垦种行为进行联合执法清理行动。本次行动共清理违规种植2500平方米,并对沿河村民进行宣传教育,让群众了解了岸坡垦种的危害性,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配合。

此次堤岸垦种联合执法清理行动,有效打击了武进港沿岸违法垦种行为,保护了武进港堤防安全及河道环境。下一步,武进区水利局将以此为契机,对武进港全线三万余平方米的岸坡种菜行为进行全面清理,并加强河道巡查力度,进一步对沿岸居民进行河道管理知识普及,严防乱垦乱种“回潮”。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