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新北:扎实开展汛前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新北区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各类水利工程度汛安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新北区水利局扎实开展汛前检查工作。主要做法如下: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要求各镇(街道)组成汛前检查工作小组,明确各类水利工程汛前检查的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强化汛前检查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压实责任要求。

摸清实情、完善预案。在查清工程防洪能力的同时,强化非工程措施检查。对工程标准不足、历史险工隐患段等防汛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检查。结合雨水情、工情变化和汛前检查中发现的情况,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抓紧对防汛抗旱抢险队伍进行培训、演练以及对设备进行维修保养,确保汛期抢险时拉得出、打得响。

研究对策、落实消险。通过合理安排检查,认真梳理检查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对各类工程险工隐患段制定消险措施,加大投入,尽快消险。对暂时不能处理的,逐一落实度汛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确保工程度汛安全。对河道淤积和河道内阻水设施,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制定清淤清障实施计划和方案,落实清淤清障责任,明确责任人和时限,确保汛前清淤清障到位。(新北区水利局朱笑侃)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