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金坛:念好“三字诀”破解河湖治理难题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金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破解河湖治理难题,金坛区组织开展河湖集中清理专项行动,念好“三字诀”巩固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提升水环境质量。

在“广”上下功夫,扩大治理范围。本次河湖集中清理专项行动自1月12日起,为期三周时间,区河长办要求各镇、街道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原则,以集中清理河面垃圾、漂浮物,河内网簖、地笼等障碍物,岸坡垃圾、乱垦乱种及违章建筑为突破口,确保清理“全覆盖、无死角”。清理对象除纳入河湖长制管理范围的所有河道、湖泊,还首次将小微水体同步纳入整治范围,着力形成以主干河湖为主的“大环境”与居民家前屋后小微水体为主的“小环境”同步整治、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在“严”上下功夫,加强监督考核。区纪委监委、区河长办将对各镇、街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督查暗访过程中发现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行为,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情形,按照《常州市河长制工作问责办法(试行)》予以问责追究,并将专项行动开展成效列入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体系。

在“实”上下功夫,提高治理成效。各级河湖长把河湖集中清理作为落实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大巡河频次、加强巡查管护力度,以落实河道长效管护机制为根本,推动河湖问题切实解决。截至目前,已对163条河道、109处小微水体进行河湖集中清理,共拆除违章建筑10处、网簖17个、拦河网19道、地笼2241条,清理乱垦乱种76亩,打捞水面漂浮物(水草、垃圾)107 吨,“水面清洁、水质良好、岸坡整洁、环境宜居”的幸福河湖面貌不断展现。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