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市城防处积极开展2021年汛后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城防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摸清水利工程险工患段、薄弱环节和工程水毁情况,有计划地组织实施水毁修复和除险加固,根据《常州市水利局关于开展水利工程汛后检查的通知》,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积极组织开展汛后检查工作。

管理处根据全市开展汛后检查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成立汛后检查小组,组织各管理所全面落实汛后检查工作责任制,制定检查计划;对各自管辖范围内的水闸、泵站、堤防和穿堤建筑物等水利工程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做好清淤清障工作,并进一步核查防汛物资。共计发现各类隐患问题25处,全部登记造册。

在各管理所汛后自查的基础上,10月20~10月21日,管理处组织技术力量,由副主任王玉明带队,对各管理所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现场复查,梳理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措施,逐条落实整改。

今年汛期,在市水利局的正确领导下,城防处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特别是在应对台风“烟花”“灿都”过程中,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雨水情和汛情变化,及时根据应急响应启用运北片城市防洪大包围,所辖大包围节点工程累计运行2127.77台时、排水4294.09万方,沿江工程累计运行3037.3台时、排水23592万方,在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