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澡港河市级河长开展巡河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 河长制处、市河湖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0日上午,副市长、澡港河市级河长许峥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澡港河巡河督查活动。

许峥一行先后查看了澡港河钟楼段大红旗路段沿河垦种、天宁段支流前林庄河水质、新北段支流太湖河、长沟河水环境提升工程以及九号桥段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搭建彩钢瓦结构房屋等现场,并就发现的河湖问题签发“一事一办”单,督促相关辖市区加快整改。

许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河长制为抓手,推动澡港河治理和保护再上新台阶。一要全面完成年度目标。各级河长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落实责任,倒排时序进度,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年度任务如期完成。二要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找准水质污染问题根源,突出靶向治疗和精准治理,坚持水陆兼治,加快支流支浜整治,切实提升澡港河水质。同时深入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和“清晏行动”等专项行动,及时协调解决发现的河湖问题并做好长效管护。三要坚持长期规划与近期目标相结合。河湖生态保护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任务,在现有的“一河一策”的基础上,要综合考虑长期的水环境保护、开发利用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治理,实现发展与保护的内在统一。四要切实增强护河意识。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开展河湖管理保护的宣传及舆论引导,引导沿河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群众爱河护河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共同保护河道环境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峰,市河长办主任、副主任、市级河长助手,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区级河长、河长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