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副市长陈正春开展老大运河巡河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河长制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5日下午,副市长、老大运河市级河长陈正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老大运河开展巡河督查活动,并召开河长制工作部署会。

陈正春一行先后查看了老大运河北港段生态廊道及同济桥东北侧驳岸应急修复工程施工现场,听取了各区级河长和市级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市河长办通报了老大运河巡查中发现的部分问题。随后,陈正春向区级河长交办了2021年河长制工作任务书和“一事一办”单,并作了讲话。陈正春充分肯定了各地老大运河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老大运河沿线乱垦乱种、支流支浜水质不稳定等问题。

陈正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加强部门协同合作,加快推进年度任务。一是突出做好污染防治,持续实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加快支流支浜整治,进一步改善河道水质。二是突出做好综合治理,加强老大运河生态的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全面落实水葫芦、水花生等清理处置责任,加强联防联控,提升打捞处置能力。是突出做好空间管控,严格执行省政府《大运河江苏段核心监控区国土空间管控暂行办法》,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效,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等专项行动,做到“四乱”问题动态清零。四是突出做好文化挖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建设的指示精神,挖掘运河文化的历史价值和现实价值,树立运河文化常州品牌,打造水文化地标,全力推进幸福河湖建设。

市河长办主任、副主任、市级河长助手,天宁区、钟楼区、常州经开区河长办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