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智慧党建 >> 组织建设 >> 内容
联合打击常态化 密织法网护长江
——市水政支队积极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水政支队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9月16日,市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颜亚琴、副支队长江习红带队参加长江“两岸四地”联合巡查清江行动。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市水政支队紧扣为民办实事这一宗旨,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密结合,以抓好长江大保护为重点,实施长江河道采砂联防联控常态化管理。

建章立制施行联防联控。建立同公安、海事等部门的采砂管理合作机制,签订长江市际交界水域联合巡查协议,不定期开展专项联合采砂巡查和跨区域联合巡江,自联合执法机制建立以来,我市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联合执法行动已成为常态。今年4月,市水政支队牵头组织开展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行动,加强部门联合执法,齐心协力保安全,共同维护水事秩序,坚决杜绝长江采砂形势反弹。行动开展以来组织专项执法巡查33次,联合执法行动4次,共出动执法人员为293人次,出动船艇为48艘次,出动执法车辆为24车次,巡查河道长度总里程为1020公里,巡查水域面积约530平方公里。查处假借疏浚之名行采砂之实案件2起,案件办理中密切加强与公安、海事等部门的配合,汇聚力量将涉砂违法行为彻底消灭。

深入调研摸清砂石源头。市水政支队对我市通江河道在运营砂石码头情况调查,对德胜河、澡港河中39家沿江在运营码头逐一入户调查砂石来源等情况,并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宣传《长江保护法》《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水法律法规,积极听取民众建议,开展涉黑涉恶势力和保护伞线索摸排。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建引领,将“两在两同” 建新功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持续践行长江大保护,交出让群众放心、让长江安澜的答卷。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