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文化 >> 内容
市水利局开展“清源悦读·寻百年复兴之路”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5月26日上午,市水利局在市级机关党性实践中心开展“清源悦读·寻百年复兴之路”读书分享会。全体局领导、各支部书记、局系统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前期在市水利系统开展共读一本书《火种——追寻中国复兴之路》活动,回望激荡慷慨的百年来时路,探寻红色火种如何在沉沉暗夜中成功燎原的密码。该书“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为切口,启一段寻根溯源、温故知新之旅。用大历史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波澜壮阔革命画卷,用小细节解密红色火种如何在沉沉黑夜之中成功燎原,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细节以点带面地展现20世纪初中国非凡的寻路历程,有温度地讲述党的创业之艰难与革命新航程的来之不易及其伟大成就。


在分享会上,6位水利青年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故事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等历史事件,重现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八七会议、井冈山会师等革命战斗场景,分享了读史学史的感悟收获。

勿忘历史,初心永留。行动是最好的缅怀,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共产党的诞生、成长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让共产党的精神和信念薪火相传,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赞歌。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