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21年第29期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防调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视频连线溧阳

及时指导防台风、强降雨应对工作

7月27日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指挥梁一波,视频连线了溧阳市,了解溧阳市台风防御行动情况。溧阳市市长叶明华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沙河、大溪、前宋水库的水位于27日07时左右起明显起涨,塘马水库水势涨幅较为平缓。沙河水库于24日22时开启沙溪引河上珠岗闸进行分洪,27日06时起开始加大下泄流量,11时增开主坝溢洪闸下泄,下泄流量近100立方米/秒。大溪水库27日14时起开启溢洪闸向下游泄洪,下泄流量近120立方米/秒。前宋水库水位27日04时开始逐步加快上涨,已于25日10时45分开启溢洪闸,下泄流量近10立方米/秒。

省防指督导组参与视频连线,强调溧阳市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超汛限的水库泄洪要开足马力,充分预估降雨可能带来的水位上涨,尽可能减少水库压力。市防指指出溧阳市要加大对大溪水库背水坡的巡查,密切关注水雨情,注意丘陵山区可能发生地质灾害隐患,夜间也要不间断地巡查,一旦发现突发情况,要及时转移人员到安全区域避险。

27日下午,水利部派出工作组赴溧阳市对水库安全运行、洪水调度、防御台风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省防指督导组、省水利厅专家组,以及市防指工作组继续在我市各辖市、区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各项工作。

28日上午,水利部工作组、省防指督导、省水利厅专家组,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许峥,再次视频连线溧阳市,了解强降雨给当地带来的影响,水库调度和应对措施等最新情况。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