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21年第26期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防调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省、市防指工作组赴一线

现场督查指导我市防御台风工作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风暴级)26日19时位于我省吴江县境内,距离常州约98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即将经过太湖,正面影响我市,防御形势十分严峻。市气象台26日14时09分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全市上下把台风防御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在市防指统一调度、指挥协调下,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防指派出的7个工作组24小时值守,始终坚持在一线督查指导,始终与基层防汛干部一同战斗。

按照《常州市防御台风应急预案》,为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23日18时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防汛防台风工作后,市防指召集水利、应急、住建、交通运输、文广旅、海事、供电等成员单位组成7个工作组,选调了22名技术骨干,赴辖市、区督导台风防御工作。

赴溧阳、金坛两地工作组的同志在台风防御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3天来他们不间断地开展现场巡查,督促指导溧阳南山片水库、塘坝预降水位至汛限水位0.50米以下运行,落实金坛病险塘坝桃园凹空库运行,检查新浮水库、茅东水库预排预降。24日,在视查金坛区薛埠河过程中,工作组发现沿线一家企业施工开挖,导致河道堤防隐患,随即与区防指沟通,联系企业立即整改,并于25日再次现场检查,确认隐患已经整改到位,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形成闭环。此外,工作组还实地查看了长荡湖沿线、金坛渔业生产养殖基地等地,反复确认水上作业人员和船只均已到安全区域避风。

赴武进区的工作组现场督查了雅浦港支浜、前黄镇永胜河等地,对武进高新区、太湖湾旅游景区等地台风防御要点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新北组重点督查了录安洲堤防、沿江闸站、新孟河在建工程等,对新孟河沿线工程安全进行重点督查。赴天宁区、钟楼区的工作组重点检查了主城区易淹易涝点的应急排涝物资配备和应急排涝队伍预置情况,督促钟楼区做好西林老街道沿线16处老旧危房人员转移,防止避险人员回流,确保台风过境期间的人身安全。赴常州经开区的工作组对横山桥镇两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外,市防指派出工作组明确督导任务时,还突出了对市政设施的检查。工作组有针对性地对开放式公园、地道涵洞、立交泵站、施工现场、输变电设备、易淹易涝点排水设施准备等防御台风重点、要点、难点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到位。

25日晚,省防指派出督查指导组、省水利厅派出专家组连夜赶赴我市。26日,省督导组、专家组与市工作组,分别对塘马、吕庄、大山口等5座水库、塘坝的水情调度、运行管理、值班值守进行现场督查,并参与水利、气象、应急等部门会商,对我市雨情、水情、工情等进行了预判分析。通过迅速科学高效地开展应对工作,凝聚起台风防御的强大合力。

26日,市和辖市、区均继续维持二级响应。市防指通过12379预警平台、移动短信平台,共计发送预警信息880万人次,并在主要媒体上同步发布台风防御提醒公告。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