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21年第24期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防调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我省召开台风“烟花”抗御视频调度会议

省防指督导组、省水利厅专家组赴我市指导工作

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第6号台风“烟花”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登陆,26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平湖到上海浦东沿海一带二次登陆,26日下午前后进入江苏,将正面影响我市。

25日20时,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再次召开防御台风“烟花”视频调度会议,全面部署南京、苏州、无锡等重点受影响区域的防台风工作。省长、省防指指挥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樊金龙提出工作要求,省领导潘贤掌、储永宏,省防指成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吴政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想深想细、做足做好各项准备,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坚决杜绝工作上的大而化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值守,身先士卒、深入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要深入排查隐患,落细落实措施,在全面排查整治基础上,围绕水利工程调度和巡堤查险、人员避险转移、海上江面湖区等船只避险、各类施工工地和水上作业、高空作业、城乡房屋、城市内涝和地下空间、重大基础设施、安全生产和交通运输、救援物资储备和力量前置、广告牌和树木防倾倒防坠落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强化硬措施,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统筹做好防汛防台风和疫情防控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25日,省防指派出督查指导组、省水利厅派出专家组连夜赶赴我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省督导组、省专家组,市宣传、资规、住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广旅、气象、常州海事部门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各辖市、区也设置了分会场,区防指指挥、市防指派出的7个工作组同步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樊金龙视频连线了我市分会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汇报了目前的水雨情和我市连日来防御台风的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重点介绍了溧阳、金坛地区的水库预降,以及城区低洼地、易涝点排查和除涝设备的准备情况。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现场会商,水利、气象等部门对雨情、水情、工情等进行了预判分析。为全力做好我市各地重点区域防台风工作,会商现场,市防指现场连线了溧阳、金坛两地防指,了解当地水库溢洪、河道预降水位、低洼地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安置工作,确保低洼地区、险工隐患段人员及时转移;要防范内涝积水,全力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强排水管网和排涝设施等排查管护,全面落实地下设施、低洼地段和易涝积水点的应急排涝措施。

25日晚,市、区两级防指指挥全部到岗,24小时带班值守,全面做好抗风、防涝、保民生工作。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